close


因為要去台北跨年時,剛好是上早班的最後一天,
三點下班搭野雞車根本來不及,
所以只能選擇比飛機便宜的....高鐵。

由於遇上元旦連續假期,優惠全部取消,
原本心中打可以買優惠票的算盤也宣告失敗,
依照原價兩個人車費將近要3千元,雖然貴,
但是也只能咬著牙上網訂了車票。訂完車票後在BBS亂逛,
發現有人在賣高鐵員工優惠卷,但是在台北,緩不濟急。
念頭一轉,到了yahoo拍賣看,找到了一名賣家,
但是只有一張,而且負評多的可怕,加上也是在外地,
沒辦法及時交易,只能望卷辛嘆....。

後來不死心,到了露天看,竟然有賣家有兩張,而且在高雄楠梓!
原本想直接聯絡賣家詢問票卷使用問題,但是要結標才有電話,
所以還去申請一個衛生ID來下標 ... XD
打了電話去後,賣家說今天會很晚回家,
要等明天,但是我心想票卷有效到明天,
萬一出包不就哭哭了,還好賣家說他在漢神逛街,
問我要不要去一趟。廢話 ~ 漢神比楠梓火車站近多了。
就這樣半小時後我拿到了優惠卷,只算我五百,賣家真是好人來的,
說如果不能用的話可以全數退費... T_T 

擇日不如撞日,原本想說當天再取票,
不過既然都出門了,想說乾脆去左營一趟,
所以繞回了中央公園站,停好了我的老B1,
坐捷運去...(冬天太冷了....而且我不知道左營高鐵在哪 XD )

因為公司月底廠慶有摸彩,每個人都有1000元的捷運安慰獎,
我只覺得這根本是把錢捐給日益虧損的高雄捷運...唉。
拿了五百元儲值卷要去儲值,服務人員(很像老了以後的艾力克斯)說辦卡要200,
我問能不能用五百去扣,他打電話問了以後說可以,
然後幫我弄了一張儲值300元 + 原100元可用的卡,
"拿了卡要去買票",找不到可以插卡的售票機,
繞來繞去卻被那個售票員叫去,說是不能用那種方式買卡,
搞的我一把火差點上來,氣我自己怎麼不快閃 >"<

後來他說要用100元辦卡,
然後可以拿到一張400元儲值 + 原100元
等於是儲值卷幫我出一百元的現金這樣...(有沒有很複雜),
反正,我急著坐車,把錢丟了就走了,然後很冷的問他....

"你們這裡有插卡式的售票機嗎...外面那排都只能用硬幣..........."

售票員冷笑了一下,指著旁邊的入口閘門,
說"那邊刷一下就可以進去了..."
我又不死心的問"那它怎麼知道我要到那裡下車..."
過了兩秒我自己把答案說出來...
"喔喔~出站的時候刷卡它就知道了嘛~~ "  囧
頓時覺得顏面盡失,快閃離開...。
看著這張五百元的一通卡(一卡通??)
真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坐的完,而且只能單人使用,
還好可以現金退費,算一算也沒損失。

搭上捷運到了左營高鐵站後,
裡面長的很像機場,而且人真是有夠多,
還好有先來領票,輪到我後,才發現又搞烏龍,
原因是因為小胡之前和我聊天提到元旦是星期五,
我就一直以為是星期五,訂票也沒注意就按了星期五,
後來才發現元旦是星期四,還好可以改,
然後就用熱呼呼的員工優待卷取得了50% OFF的高鐵車票...

又搭了捷運回來,真不敢相信短短了時間內我已經高雄 <>左營來回
大眾運輸有時候還真的挺方便的,現在也很進步,車站的附屬資訊很多,
連幾號公車幾分到站在車站內都看到到,太神奇 !
(原諒我脫離大眾通勤族太久了  XD)

總算入袋為安。
沒坐過高鐵,還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