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x座墊不舒適其實也不是什麼新聞了,
對於一台玩樂性質居大的車我也沒太大的要求,
只是自從後座開始坐人後,長途騎乘就會聽到抱怨的聲音,
幾次的機會也自己坐過後座,發現後座海綿真的很薄,非常硬,
拖了好幾個月,想說要過年了,加上鍋貼最近也嚷著要去包座墊,
說是台南有一間不錯,推薦我去,所以那天晚上就去座墊行報到了...

第一次到那邊的時候,因為老闆太忙,加上我們也沒主動說明,
所以他以為我和那些在現場等待的客人是同一群,
就這樣白白的等了半小時,因為後來老闆說還有一堆座墊要包,
沒辦法再接case,真是商當無言,好在現場有幾本新的機車雜誌,
看完了我們才離開  :)

隔一天晚上再次過去,老闆還是一樣再忙,
要我們再等兩個座墊,說是隔壁機車行的,
再不做會被罵...

於是我們就乖乖的等了又快半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了,因為沒包過座墊,
也不知道要怎麼樣修改,
所以只跟阿伯說想要後座海綿墊高,
然後前後座都要保持水平不要前傾,
原本是計畫修改中間斜切的部分,把他修正成直立一點,
不過阿伯說這樣反而更難坐,就改用他建議的把最前端加高一點,
改善前座會往前跑的問題...


後來施工到一半,我又想到說把後座往旁邊加寬,讓面積可以大一點,
不過阿伯說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布料都已經裁好了,沒辦法更動,
所以各位看官,要修改之前一定要先想好,不然可是沒辦法修改的哩!

施工時一開始先拆釘,拿下舊的布面,
我發現G-max的座墊會這麼有造型是因為有黏著劑,
所以布面可以服貼著海綿的造型走,但是那不重要,
因為已經要換了...

這次選了簡單的方案,
因為是我實在是不喜歡滿街跑的毛毛蟲
就是防滑的黑色布配上側面的深灰色,
然後縫線採用白色的膠條搭配,
明快的線條跟車子還挺搭的....

大概的施工過程:

開始的布料裁剪:




海綿的真面目                                                                                     

開始把布料拼起來:


用舊座墊的海綿切下來直接使用:                                                  

用線鋸粗修造型:


再來是用砂輪機修平拋光:                                                                


修完超服貼,看不出是舊海綿:



還要蓋上用塑膠袋做的防水層,這個點子還滿不錯的:


最後的包覆作業:
                  

上釘:
 


等了很久終於完成了!


施工的時間大概半小時左右,途中切完了海綿還讓我們試坐了一下,
原本預估要八張國父,不過出乎預料的,實際費用只有一半,
雖然工不能夠算很細(完成後可能是因為繃太緊,縫線稍微可以看的到),
但是以這個價錢來說我覺得很經濟實惠,至於另外一間也受好評的開山路座墊行,
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據說工比較細,價錢也比較高,要求比較高的車友也可以去看看...

原本是要在座墊側面寫字的,
之前想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想到,因為我和女王是因為這台車才認識,
別具意義,所以打算學我老爸,以前追我老媽時的那台野狼摩托車,
車上寫了"愛情長跑" , 感應該賅很不錯!!

不過因為現場只有網板油墨印刷,都是一些現成的Logo,
沒辦法這樣玩,所以那四個字我得自己想辦法了....囧
最後,補一張合體圖:

將將將將~~~


Information:

大福座墊行 @ 台南市公園路417-1號(公園路與小北路口)
09122012013 , (06)2818979

建議沒時間的人要去之前,
可以打電話跟老闆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