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半多從台南趕回高雄,
到家時剛好七點半,整整一小時的全油門前進,
原來真的是很快阿..! 
但是代價就是換來將近20km/L 慘不忍睹的油耗...

回到高雄開始不斷的下雨,
要不是市區速度太慢,我想我不該淋濕的,
躲雨最好的工具其實就是摩托車高速前進時的氣流,
所以到最後褲子還是有點濕,
因為下雨也沒辦法掃墓,在家裡空等...
 
結果就這樣莫名其妙的,
因為一些口語上的誤會,
搞的大家為了掃墓的事情又不愉快了,
好像每年都這樣,媽在念說,
是不是該找天把老爸的骨頭撿起來燒一燒算了,
我想也是吧,不過這樣清明節好像就沒事做了...

下午雨停了,一行人驅車前往枋寮,
其實下午出來也不錯,天氣陰陰的,
跟以往幾年都在中午時許與太陽和人潮搏鬥,
感覺輕鬆不少,就在快到達目的地時,
有看到小妹的家鄉,春日,
不過我老覺得這地名跟蠟筆小新的家鄉一樣,哈!

該是之前有人來放火燒過草了,阿公的墓很乾淨,
大概清理一下就開始拜拜了,
我和媽則是先行前往附近老爸的墓,
想說今年不知道會不會一如往常,
草是一樣的茂盛?
我想是的,因為過渡茂密的草叢已經將老爸的墓幾乎覆蓋了,
媽還沒發覺得走過了頭...

想是不忍心吧?
看到這樣多的雜草有些無力,
雖然10幾年的時光已經過去,
但那份感情總沒斷過,
每年的清明節是她唯一可以在爸面前流淚的機會.

用開山刀殺出一條路,爬到墓上去開始斬草,
那時也不太覺得鬼針草對我有什麼威脅了,
只是砍到一半,回頭看見媽瘦小的身軀,盈框的眼淚,
在那些放肆高傲的雜草堆中,兀自的砍著糾結錯亂的枝節,
想說些什麼,但忽然說不出什麼話來...
只看到了一個堅毅又柔弱的背影,
有些感動吧!?

清理到一個階段後,把雜草集中並放火燒掉了,
今天的風向還挺給面子,霹哩啪啦的延燒著,好不痛快!
雖然這時已經被燃草的灰燼搞的灰頭土臉,
不過能替老爸做些微不足道的事,
其實也算開心...

其間好久不見的shit老大打電話來,
不知所以然的聊了一些最近的八卦,
我也不知其所以然的回答了一些無聊的問題,
冷場的電話還能講超過10分鐘,讓我傷當無言,
而且講完電話才發現我把小妹送的吊飾娃娃,
從白熊染成黑熊了... 囧
整個忘記洗手,只好回家洗娃娃...噗

與老爸道別後,
離開枋寮後又開始下雨,
今年的清明節,感覺還挺多的,
可能是母親的眼淚吧...

都該是珍貴而充滿情感的....

                                                                        07.3.25   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