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當晚,在夢中又到了那個車站,
這是第二次夢見了,
很詭異的是,是在夢中才恍然憶起,
"媽的!這個地方我夢見過!"
這不就是夢中夢了麼?

一直不願意承認,她在心中的位置,
只是不知怎麼搞的,老出現在夢裡,
沒有太多的話語,而在那個當下,
總感覺好近,好近....
那夢,暖暖的...

醒來時也不過五點多,
馬路上還披著一層濕冷的霧,
縮瑟著身體,是怕暖意就這麼走了吧?
事實上,眼睛睜開時,她也走了麼...

人在失去了相當程度的自由之後,
往往思緒會較活躍,要知道,
只有思緒是不被其他外在因素所支配控制的!

這也是我喜歡到處跑的原因,
除了與朋友之間的情感交流,
接近大自然等表面結果...
最重要的是所謂的製造記憶...

有些記憶,是不被自己所憶及的,
它們可能潛藏於某一角落,
直到某些外在的因素觸動,
才被猛然的想起,
"媽的!我一定有到過這個地方!"
之類的感覺,遂然而生...

之前在大內的某晚,倚在走廊上,
看著數公里外的高速公路,
安靜的很,試著唱了幾句歌,
歌很美,天空的星星也很爭氣著亮著,
看著,
突然就想起在宜蘭的那夜,
半山腰上的咖啡館,多麼好的氛圍!
怕是連桌上蠟燭那柔柔的蘋果光,
都要融在這深情的夜裡了...!

總能在任何時候,
引領自己的思緒到處跳躍著,
或許只是看了湛藍的天空,
如蔭的榕樹,或午後多雲時,
薄荷般的陣陣涼風...
"這不是該出去玩的好天氣麼!?"
這樣憤慨的想著,
也就撿拾著片片的回憶,
回到了可以看見海的地方去了...

自己曾經到了台東,墾丁,南橫,等...
值得留戀的地方,看海散心,遊山宜情,
又說玩車等,前頭說過的表面結果...,
其實也就是撿拾回憶,產生新的記憶罷了,
在台東的海岸公路上,
腦子裡老轉著第一次造訪花東的那幾天,
轉著轉著,
我他媽就躲在在安全帽裡癡癡的笑了...

生活上,應賅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
而我只是特別喜愛去抓住,
能觸動這些感覺的機會...

在每一次的旅途中,
總有不同的,或相同的悸動
或許吧!?
要說眷戀也好,任性也好,
我還是覺得那個癡漢說的有道理,

"如果一切注定終將歸於平靜,
那何不在活著的時候,用力的哭著,也用力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