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男人,兩台摩托車,在無聊的週末,
以每秒30公尺的速度,劃開了太平洋的海風,
沿著東部海岸跑了四百多公里....
騎上了台灣公路最高點....

武嶺,標高3275公尺        最接近天使的距離

======
照片:
http://www.pixnet.net/enzo50

原本沒有在近期內計畫要再去花蓮,
前些日子老王在問,想說難得有人陪跑,
原本決定於八月底出發,後來又延到九月,
但其間發生了許多瑣碎的事件,
讓我一度以為不能在九月底前準時出發,
不過還好,這一切只是幻覺...
早晨八點,天氣微涼,跨上了摩托車,
往南前進...

基本上路線上次自己一個人跑過,
所以旅程的規劃沒有太大的問題,
沿著台17,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到了199縣道入口,
這地方還是跟上次來一樣寧靜,
還看了幾個阿兵哥,哈,好討厭的感覺...
因為前一天只睡了兩小時左右(差點被斜版的烤漆搞死...囧)
所以在7-11休息時喝了蠻牛,雖然過去的經驗告訴我那是無用的...

休息完畢繼續前進,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東邊的海了,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旭海,只是聽說變成軍方管制區,也進不去了,
這邊遇到了幾個騎腳踏車的朋友,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
完成後他們先行離開,因為老王說要尿尿.....
結果在後面又遇上,只是他們一群人在路中間休息,
我要閃他們又要打招呼,單手騎進一個凹洞裡,
還好沒怎麼樣,不然就好笑了.........

離開縣道後接上台九線南迴段,終於可以把油門開大一點了,
南迴說時在的我對它的印象實在不好,
遊客車,大客車,卡車多,不過因為我們接上的已是末段,
所以路線開闊,多半是中高速彎道,加上上下坡的變化,
跑起來頗為爽快...

離開南迴後,就可以看到太平洋了,
今天天氣好的不像話,連海水都是不像話的藍綠色,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忍不住的大叫,
抓滿了油門,往北前進....

途中經過了大武,太麻里,時間已經接近正午,
想說找上次去的牛肉麵店,可是走錯路,所以沒有找到,
不過還是在計畫的路線上,並沒有多跑,
後來在一個路邊的麵店解決了中餐,
那天中午很多原住民朋友,好熱鬧阿!!!
整個店都客滿...只是牛肉麵並沒有像他們一樣熱情,
湯有點淡,還好牛肉還說的過去...

解決完中餐,就是跑東部最怕的遇到的.....大直線地獄.....

因為離開了山路,所以把護具全部解掉,
還好龜甲可以用腹帶綁在後座,
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放,解完裝備,
用最輕鬆的姿態,直攻台11....

印象中的這段路,只要車子是在前進的,
轉速表就不曾低於六千轉...
時速表則是維持指100kph以上的刻痕...
就這樣頂著強大的海風,騎了好幾個小時...
除了偶爾幾個大彎道,要不是聽著MP3,
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不想睡覺的理由...
哈,開玩笑的..我像是會騎車睡覺的人嗎...(ZZZzzz..)

因為風壓過大,110kph以上就覺得自己好像快飆到兩百公里了,
且多半是側面的海風和山風,過彎時車子還會搖來搖去,
傷當歡樂,雖然如此,油門還是緊緊的叼住,破百過彎好爽阿~  ( ′-`)y-~
馬車高速巡航很強,已經到120kph還被海放阿阿阿阿阿阿...
又我的車子沒有風鏡,只能盡量趴低減少受風面,
不然這樣下去到花蓮,我的骨頭可能要散了...

這邊的路段大致可分為一般的平地海岸公路,
還有沿著山邊跑的海岸公路,彎道會比較多,
不變的還是風很大,所以就這樣趴在車上騎了好久...
中間經過了石雨傘,八仙洞...
來了幾次都沒進去看的景點,
只是,原來石雨傘只是兩塊石頭...
八仙洞則是裡面擺了很多算命的籤條機器販賣機....
不過還滿壯觀的,最上面有山泉水滴下來,
可以看到圓圓的水滴從極高處落下,奇特的感覺...

離開八仙洞後不久開始飄雨,一開始躲在氣流後面勉強還過的去,
不過雨越來越大,只得換上雨衣,說到這個一定要笑一下,
王先生買的新雨衣,白色,加上很KUSO的鞋套,
整個人看起來儼然是一位化學工廠的工讀僧阿....
真搞不懂他為什麼要穿白的.......................XD

淋著雨,依然是以不低的速度前進,雖然手被打的很痛,
不過確有一種很輕鬆的心情,怎麼人到了東部就變的怪怪的啦..哈
雨勢並沒有持續了太久,後來都只是毛毛小雨,
接近花蓮後就沒有雨了,這邊的路段開始有了令人振奮的東西...
高速彎道啦.....,整條路幾乎沒人,跟老王開始玩了起來,
並排過彎,剪線,站起來騎,腳開開騎,放手騎,
可說是花樣百出....我好像說的有點誇張...
不過真的還滿好玩的...(壞孩子筆記:時速還是破百ing....)

只是我的傳動好像進水,加上惡操了好幾個小時,
車子開始變的很吵,四千轉時的引擎共振更令人懷疑,
自己是不是騎在一隻超大的按摩棒上....orz
還好....轉速很少在六千轉下...(爆)

後來到了"琶畸休息區"(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但,我喜歡倒過來念...XD)
老王說要大便,只好停下來休息片刻,
還看到一個小正的遊客妹...羞

後來沒騎了多久,經過了花蓮大橋,終於正式的進入花蓮市區,
時間是下午快五點了...
比較刺眼的是,遠遠的就看到好多的工廠林立,
這就是一種進步嗎...?
令人不禁聯想到,雪山隧道開通後帶動宜蘭的發展...
會不會變成另外一個台北.......恩,扯遠了~

直奔了大金剛介紹的住所,原本以為是民宅式的民宿,
不過後來發現是旅社,令人驚訝的是,雙人房只要五百...
帶著忐忑的心情進入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幅用油漆土砲的壁畫.....囧囧囧囧
門後面還有手工土砲的疏散圖,整個呈現的就是DIY風格阿....(跪)

雖然房間感覺舊舊的,不過還滿乾淨的,這麼便宜也不能多要求什麼啦XD
但是....抽屜裡還有一大盒保險套是怎樣,不惜成本的感覺....XDDDD
把東西放好後,外面開始下雨,騎了一整天的車,
完全都不想動了,途中老闆媽媽還打電話上來,說我車子鑰匙忘了拔,
要我去櫃臺領...真不好意思阿~

一直在房間裡賴到晚上,穿上雨衣去逛街,
先是吃了公正包子,原來公正包子跟曾記是同一條路,
原來我們第一次去旅行吃的就是公正包子....這是新發現嗎...orz
然後去了光南買口罩,又去曲臣氏買洗澡的旅行包,
接著逛了好幾家店,都沒買到我要的防寒手套,
到最後終於在巷子裡的一家店找到..
只要一百五,品相看起來還不錯,所以很快的買完就閃了,
然後就是去買要送人的等路,
為了要去買阿美薯餅又走了一小段路,兩個人手上提了一堆東西,
加上淋雨....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想趕快回去睡覺阿!!!!!!

不過我們還是繞去夜市買了鹹酥雞
(不買總是覺得很難過..雖然吃不太下了..XD)
又買了飲料,為了完成老王的心願,特地找了比較正的妹買,
事實的證明也沒多正,兩杯飲料作了好久才好...
不過他們的夏威夷水果冰茶很棒阿...!真的好喝~

回去後就開始看大悶鍋,吃東西,
洗完澡大概10點,我已經快掛點了,
隱約中還聽到白色巨塔在演...王先生精神真好,看到12點才睡...orz
但是他媽的睡到半夜還說夢話是怎樣...
而且夢話內容竟是髒話..........大概是在軍中被欺負吧......( ′-`)y-~

隔天六點半起床,想當然爾又有人賴床,
看了一下子的電視,王建民上場沒多久就被轟出一隻全壘打,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吃完了早餐,傳動進水的震動還是持續著,
先去七星潭看海,早上的海風很不一樣,很涼爽...
拍完照後,往太魯閣前進,天氣根本就不像會下雨,比我上次來還要好!
這邊就真的不能騎快了,不然就浪費了一番美景,
週末遊客很多,很熱鬧的感覺,整個山區洋溢著輕鬆的氣氛...

到了太魯閣主要風景區末段,天氣開始變冷,
體弱的老王說要換厚衣服,我只能說,想不到妳是個暴露狂..XD
換完衣服往上走,開始起霧,然後飄雨,
接著遇到我上次最怕的東西,水氣...
是比雨還要細的水滴,到處飄,然後開始佈滿了眼鏡,面罩,
撥水劑根本擋不掉,因為水滴重量不夠,加上速度不快,
根本就是流不下來,還好用手撥還可以維持視線...
順便在路邊穿上雨衣,還把空濾拆掉,為持引擎的進氧量,
還滿有效的,上坡不會那麼虛....

濃霧一波接一波,這次自己用黃色透明卡典西德貼紙貼的霧燈,
雖然穿透率的確是比上次好多了,但是瓦數不夠大,效果有限,
聊勝於無,反正只有隧道裡面用的到"照明",
其餘的時間只是讓其他人看到就好....

到了接近台14甲時,溫度已經降到一個低點,
150大洋的手套也露出了真面目,開始進水啦XD
還好只有指尖的部分,所以還OK,
這邊遇到了一狗票的BMW重型機車...約末20台以上吧...
阿....上坡好輕鬆的感覺.............
只是我的車子轉彎開始變的困難,我多麼希望那只是我太冷的幻覺,
後來撐到了山裡的加油站,果然...後輪爆胎...整個扁掉....

牽到了自動加氣機旁,但是故障..囧
還好旁邊有個傳統的加氣機,灌滿後發現有個極小的孔一直在噴氣,
我們的任務來了,就是把洞想辦法堵住,
旁邊剛好找到人家釘木板的銅針,撕了一小塊黏在澆花器上的膠帶,
只是一直塞不進去,搞了好久還是不太行,老王在這時,
想出了一個很不像話的點子...................口香糖,
是的,還是水果口味的!!!
吃完後捏了一小塊,用銅針一點一點的塞進去洞裡,
我真的不佩服人類在危急的情況下所做的事情...
勉強的止漏了,漏掉了一點點的氣(因為 ...氣壓太大會"吹泡泡"...orz)
再度出發,延宕了半個小時左右,
到了交接口附近,有商家在補輪胎(大心),
雖然輪胎已經幾乎不漏了,但是還是補一補比較安心,
老闆用的是汽車的補胎條,好粗阿!!!
還好不貴,只要一百五~比我去墾丁補一輪兩百的好多了....!!!
好險這次破的是後輪,要是爆前輪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彎了....

沒多久雨不再下,拉開面罩,已經是山頂了,
經過了合歡山莊,小風口,終於到了目的地,
武嶺...

脫下了雨衣,手套,天氣比想像中冷,
只是老王妳也太誇張,說話都會發抖了....整個虛掉...囧
拍完照後開始下雨,迅速的戴上安全帽,穿雨衣,
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吃完一條巧克力,下山...

然後就是小小的陣雨,一直到清境雨還是沒停
到了7-11休息,開始轉為午後雷陣雨,坐在椅子上精神有些渙散,
吃完了午餐(飯團,巧克力牛奶,玉米濃湯),裝回空濾,
繼續下山,因為輪胎排水紋已經磨的差不多了,加上下坡,不敢太快...
只是在老王後面,老聞到一股濃濃的煞車臭味.....orz

離開了山區後,
老王搖喀噌,說要走不一樣的路,台21,
所以不會經過日月潭,還說他走過...
結果竟然帶到往北的台21,往國姓,天冷那邊去了...整個噴飯
多騎了好遠,為了趕進度,開始在山裡狂噴,
這邊老王還被一台貨車關門,差點追撞...
我只能......狂笑
去程差點淪牆就算了,回程還不學乖阿 (  ̄ c ̄)y▂ξ

後來走回正確的路後,開始一路沿著省道狂噴,
150cc的車當成1500cc的在騎...
沿路的駕駛們,請原諒我們....orz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阿..XD

到了台南已經八點多了,
原本要去阿梅家找她,不過已經搬家了,
只好等她來帶,吃完了填肚子的"早餐",
聊了一下天,順便休息...
帶著感恩的心離開了台南...

然後,又上了台一高速公路...( ′-`)y-~

回到高雄已經十點多,這時搖喀噌的FATW又說要走鼎山街,
結果又走到迷路,繞到了澄清湖棒球場,終於到了Gena姊姊家,
宅配完了"等路",拍完了最後一張照片,這趟旅途,
正式宣告成功落幕...

後記:
兩個人的旅行,雖然不如一個人的旅行自由,
但是都有不一樣的樂趣,唯一的遺憾還是照片拍的沒有我上次來的細,
不太有沿途紀錄的感覺,不過這也是兩個人一起走的缺點啦XD

還有這次的配速頗失敗,我認為在東邊噴是沒關係,
但是在西部的省道用那種速度實在有些危險,
且王先生幾乎都快把自己推到極限,這不是好現象,
另外也給個建議,晚上騎車風險本來就很高,
加上高速,最好是能善用閃大燈,除了照明,
還能訴諸其他駕駛你的意圖,雖然這不太有禮貌.....orz
在嘉義那邊那台差點從側面撞上的lancer,
其實在他要轉進機車道時,我就在樹縫中看到了,
只是距離太遠也沒辦法提醒你..

很多意外都是在趕路和殺紅眼時發生的,
玩歸玩安全也是要顧到阿...
所以妳沒看到我都龜在後面嗎XD
共勉之....

最後感謝省道消呸王,跟我消呸了兩天....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